無人駅

=水兮/Sesden


*不常在线 如有遗漏的消息十分抱歉
lof现在基本上只用来堆图了


こんな罪を抱えたままで
魔法が解ける

七月


某日,天空晴朗。在炙热的阳光下,我和她一并呼吸着浑浊的空气,再同时吐出二氧化碳;我印象里的她很清晰,眉眼弯弯的柔和的,梳得很低的马尾辫垂在肩膀上,眼睛里还倒映出了远方的白鸟。我爱这样的永远年轻漂亮的她,爱她的有水渍的嘴角,爱她快活扬起的眼角…记忆里的她仿佛一直是这个模样。


我听见少女时的我唤她的名字:


蓝理!


舌尖轻点上颚,再伸出两排整洁的牙齿,尾音尖尖地像是要飞上天际似的——蓝、理。


而后她又笑了。她真的很爱笑呢,而且笑起来很好看。那一刻我的眼里只看见了她,那个笑我会记上许久,记上直至生命结束那天为止。但是每每当我从回忆里再次窥见她的面容时,又不禁呆滞了,一瞬间我竟然觉得我和她昨天才认识。我的思绪一下子跳到了另一个遥远的时间,胡乱飘荡。可是不论怎么努力地避开,最后还是又回到一个宁静的午后。


彼时,在树梢鸣叫的蝉不知何时停歇了,教室宽敞明亮且安静,我昏昏沉沉,耳畔只剩下老师的粉笔在黑板上书写的嗒嗒声。有人说过,回忆总是安宁而美好的,就如同贴上一层昏黄的玻璃纸——脸贴过去,看见的景象都是下午三点恰到好处的光。所以当我又看见那个女人冲进教室告诉我“蓝理她出车祸了”的时候,一切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。


那日我只知道,我好像失去了一个很重要的人……然后我醒来时是在苍白的医务室,他们告诉我我晕过去了。这时距离蓝理抢救无效死去,已经有七个小时了。


他们还跟我说,蓝理走得还挺安详的,没受什么苦;又说你要振作;竟然还要让我忘记她……


我不答话。我憎恶自己的懦弱:因为休克竟没有见到她最后一面……


我午夜梦回时还曾梦见了她,她一步步走来,面带灿烂笑容。我张开双臂拥抱她,但我知道,使我悸动的蓝理已成故人了。




………………






橘春间死了。


那天傍晚,天色也暗了,望不见太阳,模糊的一轮澄黄月亮刚刚升起。幽蓝的海面上,潮汐不断,白色的泡沫一次又一次冲涮着埋在沙砾中的贝壳。也许她是光着脚踩着一路的碎石子和细沙过来的;也许她在拉上灰色棉质短筒袜后托着脚踝穿上了黑皮鞋。然而这些都不重要了。橘春间心中是这辈子都没体会过的快乐。她又回首看了一眼山上的明亮灯火,乌黑的眼珠子里没有什么情绪,最后终于一步步走进了海里,被海浪温柔地吞没了。留在沙滩上的脚印很快也被冲走,有目击者说她还俯下身亲吻了一块齐腰的岩石。


树枝在风中欢快地跳着舞,远方的云急急地飘向对岸。橘春间沉下去又浮上来,求生的本能使她试图拍打水面往上划,却又缩回手,任由自己被海水带向更深的地方。她仅存的理智对她说:你这一趟必须得死啊。衣服湿透了,一部分紧贴在身上一部分在水里漂着;眼睛里进了水,有些生疼,她想抬手去揉,但一刹那间大浪又袭了过来;最后只剩下了水。风平浪息来得太突然,她勉强睁开一道缝,发现自己正在缓慢下沉。四周有鱼,抬头能看见摇晃的海面,声音失踪了,她失去了视觉、听觉与言语的能力。


她能感觉到,自己的呼吸渐渐平稳、平息。在濒死之际,她迷迷糊糊想起了一个名字:


蓝理。


但也仅仅只是一个名字,甚至没有姓氏。她没办法再想起任何有关它的事情了。在远离的记忆中,她依稀看到了一个身影:拥有这个名字的人似乎是个女孩。


蓝理。


她好像因为它落泪了。心脏抽疼起来。于是什么都没有了,不剩下哪怕一粒灰尘。仿佛一切又回到了开始,在万物出生的那个地方,旭日升起。


次日,光芒万丈,照耀在漂泊的尸体上……我发现有两个人再也不会回来了。


又开坑了……最近中文退步了,将就着看吧(。


评论(5)
热度(6)

© 無人駅 | Powered by LOFTER